2011年10月9日

為剩下的二十一歲做點什麼吧,雨天的我說。


是雨天,不好不壞的雨天。
繞過四分之一個台北去吃早餐,不好不壞的早餐。
大概就咖啡值得提,豆子好像不錯,香,卻是冷的。
翻了翻記事本,打電話去跟爸爸說生日快樂。
看見敦化北路插了一路國旗才想起來明天是國慶,有連假。
反應過來這就是為什麼了,機車的平均速度變得這麼慢。
很微妙的早晨,我木木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應該要有什麼感覺嗎?

掉了一把摺傘,陪我有些時日的摺傘。
放在機車腳踏處,騎著騎著,掉在哪個待轉區哪個路口嗎。
好像有點懊惱,可又覺得無所謂,算了算了吧。
然後現在,我坐在電腦面前吃全家超商的新品湯咖哩。
明明並不喜歡咖哩。
微妙成荒謬了的早晨,我木木的一點感覺也沒有。

播放清單跳出周迅的越人歌,電影夜宴配音,突然覺得自己醒了:
這樣的雨天,這樣理直氣壯的寂寞。




越人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煩而不絕兮,知得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這樣一首歌,不哀傷也不悲壯,就是寂寞而已。
和著雨聲而歌,相輔相成,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