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十二月十一日,大冷天,龜縮於內湖港墘客居處


樓下房東可能在試什麼新菜?弄得我滿屋子油煙味道。
突然想吃湯圓,有餡的,更好包得芝麻糊,一口咬去,白的黑的一蹋糊塗。
又是一旬將過,幾番寒暑,多少評圖。

關於前些日子的倦怠,要歸結是不難,就那樣嘛:曾經想要得到足以並肩的格,更鞭策敦促一輪,而後漸漸越站得高也越看得多,又在大山大水大悲大喜間放縱一遭,想他小情小愛算什麼呢?
還真不算什麼。於是過去的不再糾纏,未來的毋須期許。評點曰踟躕膠著不思進取,一方面又覺得如此耽於安逸也好。不是嗎?沒法克服,不如享受。反正時間推著,不退而頑固定點,也便前進了。
就是台北天氣不穩,短短一週一段上學路也可以幾處陰晴幾處雨,整得我老想躲起來過了冬再說。

切斷外界的互相深入有段時間了。是謂難為情,無以為報:不想提,放不下,自己都顧不好又怎麼多擔待其他人?
有人企圖靠近,我便只能退;有人做多了,我便試圖還回去;被逼得緊了,就想逃。
停下來認真對待,收下給予相知相惜或者更簡單,但,無心啊(歎氣)。
這個階段的我,罕見擔當不乾不脆,說來真蠻討人厭的(苦笑)。




雨夜,琴心。
細雨潤夜,琴聲暖心。
分享林海的城南舊事組曲。
林海音下筆的北京,李叔同填詞的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而,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春天過了,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女孩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