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親愛的弟弟們,二十歲和十八歲,生日快樂

























(同樣地,標題和內文一點關係也沒有。)



 和弟弟一起吃完中餐的下午約莫兩點。
 托鍾小姐講座客滿的福,走了一小段近日少有的、漫無目地的路。

 看中哪件衣服在櫥窗也不管身上有沒有錢就闖進某家店,站在小土地公廟前面許久許久不是為了禱告而是有想拍的東西卻怎麼也拍不好,蹲在路旁觀察不像這個時代的巴掌大汙水小鐵蓋子,一棵榕樹的板根撐裂了地面且仍在繼續破壞中,沒有招牌卻有好多顧客的小麵店菜單上只有四五樣連黑白切都來湊數......云云。
 口裡低低哼著歌,東張西望,腳步緩慢而輕快。

 忙起來的閒暇時候,思考(小宇宙超展開)速度感和五覺敏銳度都是頂高的。因為必須一心好多用,四方觀聞以企圖八面玲瓏。過了工作狀態還一時半會兒鬆懈不能。
 想起上星期有人說,妳啊,其實就是個勞碌命。
 如果能一直保持也挺好。

 近日睡眠品質於我而言非常好。一方面因為勞累,另一方面也許是睡前小瑜珈的緣故。
 前兩日夜裡突然冒出一個奇妙的想法,關於大學。四書那個大學。
 古之欲明明德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脩其身;欲脩其身者,先正齊心......格物、致知、誠意、正心、脩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由內而外,層層遞次。
 繞了一圈,我想說的其實是「脩身」。而如果此身非彼身,指的是肉體而不是品格,也很有道理啊。比方說前陣子很不喜歡自己小腹的形狀,於是最近強調的運動目標是促進緊實的腰部附贈挺翹的臀部,而日漸顯形的成效讓我在小團體中有所自信依據,就能夠更有魄力與效率地完成事情,......如此這般。
 雖然此想法確實跳tone,甚至某方面說起來,十分愚蠢。
 但是小樂趣嘛,無傷大雅的。(笑)
 By the way,近日最滿意最有愛的身體部位是整個肩頸區域,胸鎖乳突肌、斜方肌、三角肌(其他零碎小肌肉)一路向下到後腰,整個、背部。



今日最末,附上本日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即便用的GRD,不是我最理想的長寬比,卻使人捨不得切割的不得不。
門神先生們。





























Half A World Away - Jan Werner/ Secret Garden
和一首歌。即便歌詞不是最適切卻無法捨卻的好聽聲音。



想說:生命中那些即便不那麼甘願的半脅迫,也都很美麗。
因為沒有經驗會是浪費。
傷心也好憤怒也好,我們會逐漸熟知如何讓自己好過好受。
如此,人生才能積極上進樂觀正向。
你說是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