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新曆年

















Kodak GOLD-200/ 公館五色鳥沖掃
陽明山擎天崗/ 過去了的芒花遍野的季節/ 那天大霧,夕陽下半弦


  回了趟母校,初二回娘家嘛。
  想為辦公室帶點花兒,工作結束後卻已經過午。台北花市剩下三兩攤,挑挑撿撿,也就買了一束樸素纖細的蕉科紅花、大把麥桿菊。就算再忙再緊湊,天氣再冷路程再遠,很珍惜與妳一起共享摘枝剪葉、拈花惹草的時光。

  生活中可以拿出來說嘴的事情並不多。又一個年末併期末。當新鮮嘗試淪為老舊慣例,依循軌道便不會走錯太多時,我常感虛幻,格外格外、容易膩味。厭惡無聊大於感覺寂寞。所幸這世上有太多踏實且熱情的人可以供我仰望並且鞭策我,不致迷失方向。每一個週期的反覆與迴轉間,有你們作伴,實在福氣。

  體式修身、冥想修心。每次領課的結尾我總會反覆地感謝與祈願:……謝謝身體陪我們完成今天的練習、謝謝我們彼此間能量的分享;希望教室裡瑜珈的練習能夠帶入生活的道場,使身、心、靈,常保平衡、平靜、與平安。……喜歡這些樸實話語,每說一次,正向的力量好像就能夠再次涮洗自己。

  又一個新曆年。
  願,歲月靜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y, say some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