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乙未年春
































埔里茶花正好,品類甚繁
陽光也不錯,樹影婆娑
又是影影綽綽


  在街燈亮前初醒,不確定地上是溼的乾的,界線模糊。決定還是上研究室一趟,機車一路恍惚而戒慎,拜得年前自己嚇自己的小滑行。台北的歸程與埔里的春節太緊密而熱鬧了,天天顧著逗花看影,剩下來的一切尚未理清。是的,其實應該好好反省一下,關於在什麼時間完成什麼、想要什麼樣的人生一類抽象的問題。
  是作為專職學生的最後一個學期了呵。

  又寄出一小批大陸朋友的明信片,用貳零壹貳年拾月印了還剩下好多的寶藏巖明信片。(關於所謂能夠代表「台灣」的,我其實很沒定論。怎麼說呢?又宅又不愛看時事新聞,對於要說明現在的台灣確實無能為力。不過再怎麼說我是台灣人吧,寄自己的東西大約也不會錯,只是內容是不是台灣就難說了。括弧理的這段文字繞口又沒有邏輯,順過就罷了吧,差不多的意思。我沒想改變自己這部份的意思。)千篇一律說了,吶、恭賀新禧啊新年快樂啊、謝謝照顧啦、開學了呢、心還收不回來呀沒辦法玩野了嘛、如此如此。好久沒有認真地書寫面對自己,再如何相知相惜的朋友,場面話都說得太熟悉了。這種感覺實在令人厭惡。
  年前回實踐工設找老師,聊到2015年計畫,說得交論文口試畢業然後找工作了(畢竟還是有些需要實現的東西不是嗎),相熟的朱主(爸)任(爸)用一種誇張的語氣說,真的嗎好虛幻哪,很難想像妳工作的樣子,感覺妳就應該在一個被隔開的角落做妳自己的事例如寫東西啦閱讀啦哼個歌跳個舞之類的。我汗顏。很虛幻是嗎?我自己都覺得虛幻。倒是因為,離這些曾經被我定位為「青春」的事蹟、的距離已經很遠很遠了。
  所以說成長到底是一件什麼樣的事情呢?
  ……以及我是否真的成長了或只是錯覺而已呢?

  總是花上很多很多(並不必要)的時間在窺探別人的人生,小說電視劇或電影,藉以從中找尋或肯定自己的存在。而存在本身,其實是當下的時空啊。總覺得逃避有點久了。
  be REAL & STABLE. 說來容易做來難。
  重新選一本筆記本作日記吧,別有一搭沒一搭的了。新年新希望。



(久違地大光圈使用,不大有新意的構圖,畫面質感一如既往地還不錯。另外三種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