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生活就是一齣精采的舞台劇啊你方唱罷我登台


(前情提要:年老公寓有壁癌舊患,將入雨季,因故進行頂樓加蓋之浴間地面檢修。)

給房東姊姊的訊息:就聽聽吧,說完就算了。在抱病咳血、剛完成一個高強度腦力工作送件出去之後,我選擇在研究室小瞇一會兒,因為妳說先把水切斷第二天早上再繼續供水比較好。 昏睡醒來想著太好了可以回去洗個澡再躺一下,晚上再來和教授討論事情,結果回到宿舍發現房間變成熱帶雨林。還好只有半個而不是整個,也還好還能洗澡,不過床濕了一半也不用睡了,剛好洗被單。先是隔壁棟的余小姐來抱怨滲水、然後一個紅衣服的阿伯來收垃圾,終於房間裏的雨變小了,不過該濕的也都濕得差不多了。 我無比慶幸還沒把搬過來的書們上架,否則它們都將成為紙豆腐。我覺得自己的脾氣應該還算不錯,但真的是憤怒了。不過憤怒也沒有用,就只能瞎嚷嚷。該擦該晾的、該洗該等乾的也不能放著不管。anyway妳聽聽就算了,我現在很累。

房東:Sorry...

我:又不是想聽妳說抱歉,我只是覺得太鬱悶了…


Agfa vista400,乙未年前研究室的晨光吶
照耀在舊作品與新首飾之上